宜家是咱家~到Ikea睡午覺

我喜歡逛Ikea(大陸稱為宜家),喜歡看看新出的家具、擺設,也喜歡穿梭在不同風格的房間想像這就是我的家。但是北京的Ikea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隨處可見安睡的人。

和大街上那些隨地睡覺的工人或遊民不同,在Ikea睡覺的人總是看起來那麼閒適、自在,這裡不是做生意的賣場,而是讓他們完全放鬆的地方。

台灣的全家便利商店每年花那麼多錢主打他們的標語「全家就是你家」,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把全家當成自己的家。但是我知道,北京人已經用行動表達「宜家是咱家」,是咱們安睡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北京的Ikea在東四環的望京橋東。

留言

  1. maybe costumer not test because they want to buy

    but they sleepy and try ;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完全合乎「中國國情」,在全中國最大的Starbucks(廈門)見到一位先生,鞋子脫了,襪子也脫了,腿翹得高高的,把腳趾間的污垢都揉出來,撒到地上。那又怎樣!老兄喜歡!你質疑他,他會告訴你他老爸是誰誰誰,你不讓,會有公安來,告你擾亂治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去过好多国家的Ikea,没有像北京的这种情况,真令人惊讶!天呀。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